[懶人料理]完美比例的玉米濃湯

/
0 Comments

這道湯品通常只要有聚會或者旅行時,一下子就被解決光!
常常朋友喝到這道玉米濃湯,都會說這湯好好喝喔!!到底是怎麼做的?? 我每次說只需要五樣材料,分享食譜後,大家都不可置信怎麼可能這麼簡單!??

無論煮多大鍋,還是會被秒殺!
加上我吃東西很慢,所以每次一定會煮超大鍋以防自己吃不到!
這道湯品可謂真材實料,不放麵粉、不需加水、只是單純的台式玉米濃湯!!
料理非常簡單喔! 如果你也愛喝玉米濃湯,一定要試試看!!

如果家中有小孩的,不妨試試看!! 這個湯品絕對是小孩子的最愛!!

料理時間:20 分鐘

材料:
  • 玉米罐頭三罐
  • 雞湯 946ml (我都是買西超紙裝的有機雞湯;我覺得中超的罐頭雞湯比較鹹)
  • 奶油 4 table spoon
  • 蛋3-5顆打散 
  • 玉米粉4 table spoon 或者太白粉 (optional)
做法:
  1. 先將三罐玉米罐頭打開,將其中兩罐頭中的水全數倒出,另一罐留下少許水;留下其中一灌水的目的是因為等一下要用果汁機打碎,需要少許水才能打
  2. 將其中兩罐玉米罐頭(其中一罐是有少許水的)全數倒到果汁機中打碎,我發現Vitamix真的可以把玉米粒全數打碎,湯頭非常濃郁,其他的果汁機牌子就要打久一點喔! 愈沒有看到玉米粒,湯頭才會美味!不建議用食物調理機打,因為食物調理機還是有些許玉米粒泥  
  3. 將打碎的玉米汁倒入鍋中、加上雞湯、奶油與最後第三罐玉米罐頭(裡面沒有水的)ㄧ起到入鍋中,用大火煮到滾,記得要不時攪拌鍋底才不會焦!
  4. (Optional) 如果喜歡濃湯的感覺,在煮湯的同時,將玉米粉放到一個小碗,加上少許水攪拌讓玉米粉溶解後,慢慢倒入玉米湯鍋中,不久湯就會愈變愈濃稠有勾芡感!我這邊寫(optional)是因為,為了健康,我漸漸不太勾芡湯頭,不過勾芡後的湯頭真的比較濃郁!
  5. 等到玉米湯煮滾後,將打好散蛋的蛋液緩緩加入湯頭,記得邊加入蛋液要邊攪拌湯頭! 如果喜歡西式的玉米濃湯,加蛋的步驟可以省略! 享用時可以加上黑胡椒粉增添香氣~




You may also like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