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殺"~鳳梨 解剖步驟

/
0 Comments

身為台灣仔,鳳梨可是常常出現在家裡的水果!
台灣真的是寶島,光是鳳梨品種就數不完,無論是關廟鳳梨、金鑽鳳梨、蜜鳳梨、牛奶鳳梨....etc,我都超愛! 尤其土鳳梨做成的鳳梨酥那酸酸濃濃的鳳梨味啜著濃濃的台灣茶,真是絕配! 我也愛鳳梨做成的料理,山菜餐廳中的鳳梨苦瓜雞湯尤其是最愛! 湯頭融合苦瓜的甘苦搭上醃鳳梨的甘甜所熬成濃郁的雞湯,享用時將鮮嫩的雞肉配上蒜蓉醬油膏......這是台灣獨有的家鄉味!



鳳梨尤其是爸爸最愛吃的水果!關於切鳳梨記憶,大約是小時候跟著爸爸去市場買鳳梨開始‧ 瞧著爸爸精挑細選鳳梨後,老闆拿著鐮刀去鳳梨頭去鳳梨尾,然後削~削~削....一下子鳳梨皮就不見了! 老闆再把整顆去皮的鳳梨丟進乾進的塑膠袋,外面再套著紅白塑膠提袋,就這樣子我們父女倆就提著酸酸甜甜的水果回家享用!

因為印象中,切鳳梨都是去頭去尾去皮後,再整顆處理!所以剛到美國留學,想吃鳳梨時,我憑著印象中的記憶開始第一次殺鳳梨經驗! 沒想到切出來的鳳梨除了整顆長的怪怪的,鳳梨皮還這邊留一些那邊留一些殘留在~
後來某次發現,原來在超市賣的鳳梨都有切鳳梨步驟標籤,比較安全外,切出來的鳳梨真的比較漂亮! 唉....老爸那一代專業切鳳梨術看來即將在我這代失傳了...(攤手)

對於切鳳梨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參考這篇鳳梨安全解剖步驟喔~


Step 1 :  先將鳳梨表面沖洗乾淨;如果要醃鳳梨,要等表皮的水都乾了或者用紙巾擦乾表皮才能繼續處理,如果有水分,醃鳳梨會發霉喔~

Step 2: 將鳳梨平放,把頭與底部切除

Step 3: 將鳳梨從平放改成站立,直接切對半

Step 4: 將對半各切條狀,我通常分成四條,如果想要讓鳳梨更小更好入口,可以切成五條

Step 5: 將每條切好的鳳梨條站立在棧板上,左手握住鳳梨肉的部分,右手用刀直立切除掉鳳梨皮


Step 6 :  皮切除後,就可以冷藏! 懶得切塊狀,可以直接拿鳳梨條吃

Step 7: 有人不喜歡鳳梨芯,因為比較硬! 可以將鳳梨條放到棧板上,將芯切除

Step 8: 喜歡小塊入口的朋友,可以切完鳳梨芯後再將其鳳梨切喜歡的大小再冷藏



You may also like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