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vocado Smash 酪梨烤土司

/
0 Comments

自從知道酪梨是個健康食材,就不由自主地愛上任何酪梨料理!
第一次吃到這個Avocado Smash是在紐約的家附近有名的咖啡店Little Collins;鍾情於在那濃濃的咖啡香中享用健康美味的簡單早餐,再搭配香醇的咖啡,一日完美的開始總是讓人身心雀躍阿!

去年夏日,帶著母親大人去享用,沒想到媽媽品嘗幾口後說:「這個超簡單的啊! 明天早餐我做給你吃!!」於是我帶著崇拜的眼光,陪著媽媽逛超市買材料!
原本以為超級麻煩的料理,沒想到媽媽只需要五分鐘就搞定!而且自己製作,食材還可以選擇品質更好的:像是堅果媽媽就選用我平日愛吃的堅果取用,酪梨選擇有機取代,這些都是咖啡店無法提供的!

家裡剛好也有咖啡機,於是製作完早餐再搭配自己製作的咖啡,不用出門,五分鐘就可以享用跟外面咖啡店販賣一樣的完美早餐! 一起試做看看吧!


份量:1人分
料理時間:5 min

材料

  • 一顆熟的酪梨,去籽並約略搗碎
  • 少許鹽巴 (約1 teaspoon,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多放一點)
  • 1/2 teaspoon黑胡椒粉 
  • 1/2 table spoon 檸檬汁
  • 1 table spoon堅果類 (我喜歡松子或者hazelnut;可以用任何喜歡的堅果取代) 
  • 少許辣椒 (optional)
  • 少許蒜泥 (optional)
  • 一片厚吐司或者sourdough

作法
  1. 先將吐司或者sourdough放進烤箱或者烤土司機將外表烤酥
  2. 等待烤土司同時,將約略搗碎的酪梨加上少許鹽巴、黑胡椒粉、檸檬汁和蒜泥(optional), 記得要輕輕攪拌,不要把酪梨全部用的爛爛的;我通常喜歡酪梨泥中還有少許塊狀酪梨可以咀嚼
  3. 等到烤土司烤好後,將攪拌好的酪梨豪放的擺放在土司上,在撒上堅果和辣椒就完成;
    (註:堅果記得要先稍許烤過脆脆的才好吃! 我通常都是一次烤一堆堅果,等到堅果冷卻後放到密封容器存放,這樣無論製作沙拉、甜點或者任何料理就可以用到,不用特地為了一小份吐司還要大費周章烤堅果)
瞧~酪梨烤土司簡單又健康,再搭配自己製作的拿鐵,就跟外面咖啡店賣的一樣美味啦!



You may also like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.